彭伯里庄园的四月里,我总爱听夜莺歌唱。

【HP/德赫】雪夜

要下雪了,写篇小短文。



普瑞希丝{注}依偎在温暖的壁炉旁,大门传来的响动让她兴奋的站起身来,迅速扑到一个沾满雪花的怀抱中。

“爸爸,你回来了。”

那满身冰水与寒气的身影轻轻抱起了她,灰蓝色的眼睛熠熠生辉:“怎么,一个人呆在家害怕了?爸爸今天去看你妈妈,回来晚了,对不起。”

“没关系爸爸,我今天看完了哈利叔叔送给我的书,还有高尔叔叔的书也看了一半了。”

“哈哈,这点真像你妈妈,她总是。。。。。。”说着说着男子的声音低下来,他静静的打量环抱中的女儿,他的眼神掠过卷曲的金色长发,掠过高高的鼻梁,然后定在她明亮的褐色的眼睛上,直视她的眼睛,然后突然间说不出话来。

“爸爸,你又想妈妈了吧。”

“嗯,今天我给你妈妈送了一束红玫瑰,希丝,等雪融化了,我们一块儿去看她,你给她讲讲你看的麻瓜小说的内容好吗?我想你妈妈一定很乐意听。”

普瑞希丝点点头,也想起了那在记忆深处妈妈温柔的眼神。她拉着爸爸的手走到墙壁的画像旁,指着画像中金色头发温柔美丽的女子说:“爸爸,今天祖母又陪我聊天了,她还让我照顾好你。她说你是马尔福家族的荣耀,她会永远以你为荣。“

马尔福微笑望着墙上母亲的画像,他看见画像微微点了一下头,”谢谢你,妈妈。“

当初他和赫敏决定在一起时,是纳西莎先接受了赫敏,并且为普瑞希丝的诞生做了那么多准备,而老马尔福则一直避而不见,他甚至没见到他的孙女出生,就永远的离开了。

随后,离开的人越来越多,妈妈、克拉克、红头发的韦斯莱、凤凰社的战友,连赫敏,也化作一方冰冷的墓碑,有着永远冰凉的温度。现在,他的身边,只有他的女儿了。

由于墙上祖先画像的尖叫,他甚至没能在庄园里悬挂一张赫敏的画像。

他真想把那些吵闹的画像全都移走。

可是赫敏说那些毕竟是他的亲人。

他再次闭上眼,直到普瑞希丝摇晃他的胳膊。

”爸爸,今年夏天我就要去霍格沃兹上学了。“普瑞希丝兴奋的说。

”是啊,一转眼,你都这么大了。霍格沃兹是个很棒的学校。那里有伟大的魔法师,还有许多美丽的景色。“

”我知道,爸爸你和妈妈都是那个学校毕业的。爸爸,你希望我分到那个学院去?“

马尔福苦笑:”要是你妈妈,一定希望你分到格兰芬多,哦,小狮子的正义和勇敢!她一向很讨厌斯莱特林,如果你进了斯莱特林,她一定会笑着埋怨我,毕竟马尔福家族一直都是斯莱特林。“

”可是爸爸你既然是斯莱特林,妈妈又为什么会嫁给你呢?你和妈妈是怎么在一起的?“

”哦,说到这个,那是一个很漫长的故事了,“马尔福抚着女儿的小脑袋,缓缓说道,”那是在一节魔药课上。。。。。。。。“



{注}鉴于马尔福家喜欢用星座起名的传统,我用了pisces—双鱼座(我的星座),原谅我的私心,哈哈。






评论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鹿洞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