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伯里庄园的四月里,我总爱听夜莺歌唱。

【HP/德赫】你们为什么不干个杯呢?

本文模仿我十分喜爱的作家雷蒙德卡弗的文风,不过笔力有限,写出了四不像的小短篇,请笑纳~


“玛莎,下周魔法法律执行司的计划拟定了吗?”

“是的,下周周四我为您空出来了,斯科皮的毕业典礼您一定能赶得上的。”

“谢谢,辛苦你了。”赫敏疲惫地揉揉额角,斯科皮。


街角卷起几片新长的嫩叶和花瓣,赫敏裹着冬末的长袍快步走着。背后沙沙的声响,她不回头看,她向前走去。


霍格沃兹的大礼堂,斯科皮戴着毕业帽冷静的笑,身旁,一个同样金发的人朝着赫敏冷静的笑。

“恭喜你,亲爱的,你毕业了。”赫敏勉强抬步上前。

“谢谢你,妈妈。”斯科皮点了一下头。

“亲爱的,打算毕业之后干什么?”

“我去圣芒戈。”

“圣芒戈?当治疗师?哦,我是说,魔法部不好吗?”

“不,它很好,我怕我太过于爱它。”

赫敏感到一片窘迫。她看见远方的哈利和金妮,招呼他们过来。

“嗨,哈利,詹姆今年也毕业了吗?”

“是啊,不知不觉,他们都长大了。斯科皮出落得和他爸爸一样,很帅气嘛。”哈利摸脑袋。

“真是感人,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听到波特先生赞美我。”一直沉默的金发男人发话了。

一片沉默。

“嘿,为我们的小伙子干一杯好吗?你们为什么不干杯呢?”金妮举起手中酒杯。

“嗯,这酒味很香。”赫敏摇晃酒杯。

“有空再去霍格莫德喝一杯!”

“那儿的黄油啤酒才是绝味!~”

“得了吧,没见你喝超过三杯的。”

“我现在喝三十杯都没问题!”

“哈利!”金妮大喊,“对不起,他喝醉了,我们先回去了。”

“三十杯算什么,那一次分居我喝了一百杯,佩服吧~”赫敏有些站不稳。

高个金发男人拦住斯科皮伸出的手,摇了摇头。

“妈妈,时候不早了,你该回去了。”

“好的,我的小宝贝,妈妈爱你哦~”

斯科皮身体僵硬了一下。


“该死的,圣芒戈,一声不吭,魔法部,魔杖,干杯,分居,分居,离婚?!”路灯很暗,赫敏摇摇晃晃。

一个金发身影出现在身后,影子长长。

风卷起乱发,沙沙。

模糊的咒骂从前方传来。

那个金发身影嘴角露出笑容,他举起了魔杖。

fin



评论(7)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鹿洞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