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伯里庄园的四月里,我总爱听夜莺歌唱。

【HP】【德赫】the dark side you go

一个小脑洞,一个生活的小片段。

他卷起长袍袖口,修长手指不小心拂过那一颗细小的祖母绿纽扣,十六面棱边折射的幽幽光芒像极姜黄色猫狸子半眯着眼睛映射的波谲云涌,下午的斜阳或者棕发少女散发的书香或许可以削减那其中一分锐利光芒。他低头凝神,黑色的袖子下掩藏着半截苍白手臂,青色的血管蜿蜒消失在手腕尽头,手掌深处黑气缭绕,交错的纹路似刀锋划过,这些都不够吸引他的视线,大片大片蔓延在他臂膀处那一团蠕动的黑色印记,带着灼烧的温度和刺耳的尖叫,令周围白皙的皮肤显得愈发狰狞。
他缓缓闭上眼睛。
这是一生的印记。
不远处小厅里似乎正欢声笑语,微微敞开的大门在地上泻下一道暖黄色的气流,男人们低沉的笑声,女人们轻快的惊呼声钻出昏暗的走廊,直直传到他身边。他索性曲腿坐在高大的窗边,看着昏暗的夜色下窗棂投下的剪影,放下袖子,右手紧攥成拳。
他的身影又被拉长几分,喧嚣声骤然增大又骤然缩小,暖黄色的光线一瞬间穿透他灰色的瞳孔,他眯起眼睛,抬起头,随后又随意靠在身后的石柱上。
厚实的鞋底与石板相触的声音,他根本懒得动。
“马尔福?”空气里有淡淡的酒香。
他闭上眼睛,扭头看窗外,一言不发。
“真的是马尔福?”声音有些醉意,但又显示主人并没有丧失神智。
那酒气又重了些。
他扭头,眼前猝然放大的是一张带着红晕的脸,棕色的乱发总算服帖的绕着脖颈,一对月光色的圆石缀在耳畔。
他不禁想要后退。
那张脸笑了起来,眼神也有些模糊。
“你总算出现了,有几周没见过你吧。”那身形有些踉跄。
他似乎想要行动,但最终一动没动。“夜深了,格兰杰小姐还是早点回去吧,不要遇到什么危险才好。”
对方似乎一愣,接着笑起来,“如果有什么危险的话,最大的嫌疑就是你了,不是吗?”
“这种怀疑还是不要随便乱说比较好。”他耐着性子。
“你的手怎么了?”她突然凑近,想借昏暗的光线看见些什么,抬头的瞬间,她被那双灰眸子里的颓败震撼。
“不关你的事,我要走了。”他试图起身。
眼前的身影骤然倒了下来。
他只好伸手接住她。
不远处小厅里的宴会似乎快要结束了,门口的光圈骤然扩大,喧嚣声渐渐向这里蔓延过来。
“该死的!”他顾不得紧攥的手,一把抱住眼前的人,几乎是连拖带拽,急匆匆地躲进一条偏僻的小道里。
怀里的人几乎没什么声息。
他重重低头,她发髻上的铃兰花顽皮的卷成一圈,深吸一口气,有什么东西浮现在眼前。
那是湖边山毛榉树的第一缕新叶,波光颤动的夕阳里,几场几近无声的陪伴,都被掩埋在夏日的尽头,如果不是那场禁林的冒险和图书馆的细小战争,他和她大概永远都不会有交集。
她竟然把这些记忆做成花瓣戴在发间。
他轻轻叹气。但手腕上的疼痛再次提醒他,他放开环抱她的双手。
她却再次倒向她的怀抱。
他打算再次松手。
“你见到那个人了…….吧。”她抬头,脸上依然一片红晕。
“格兰杰小姐,我劝你还是不要好奇心太重,有些事情不是你应该操心的。”
“所以你见到了他…..”她的表情充满担心,还带着一丝同情。
“我不需要你的同情!”他仿佛炸了锅,一下子推开了她。
她只是站在原地,并没有离开的意思。
“德拉科,我….”她看起来有些懊悔。
德拉科仿佛被这个久违的称呼打败,他骄傲的肩膀一下子低垂下来,丧失了某种伪装的气势。他低头看自己袖边那一枚绿色的袖扣,仿佛在寻找什么力量。
赫敏的视线随着转过去,她先是惊喜的眼睛一亮,随后又难以置信的后退两步。
德拉科看着她的表情,不禁了然一笑,那么,就这样吧。
他准备抬脚离开。
“他居然…..他居然….你才16岁,他让你杀人了吗?”赫敏愤怒的声音毫不掩饰。
德拉科一愣,随即艰难地摇头,当着母亲的面施不可饶恕咒,这一切与杀人有什么区别呢?
“德拉科…..”她想要说什么。
“不可能。”他率先回答,“我有我的家族需要维护,我不可能背弃它,父亲已经被关进监狱了,我不可能避开这一切,赫敏。”他仿佛在叹息,“我们早晚会成为敌人的,就走到这里为止吧。”
赫敏走上前抓住他的右手,力度如此之大,他本来灼烧的皮肤几乎痛的流出血来,但他浑然不觉,只是盯着她棕色的瞳孔。
“你知道我为什么喝酒吗?”她自顾自说下去,“如果不喝酒的话,可能我也没有勇气对你说这些话。你知道我只是一个固执己见自以为是的书虫,可我的心告诉我该这么做。本来鼻涕虫俱乐部我是不参加的,但我知道我们会有这么一天的,也许在俱乐部里,我们至少可以争取一些中立力量。我知道我们将来会成为敌人,但请我们都运用我们的智慧,把这中间的伤害减到最小好吗?我不期望你能够背叛家庭,那样你就不是德拉科了。但德拉科,战争迟早会结束的,为了你的家族考虑,你也应该多做些准备,不是吗?不管你相信与否,我始终相信神秘人是不会胜利的。德拉科,请你永远记得你是谁,不要丢失了自己。不要怀疑本来的自己,不然我也不会喜欢上你。德拉科,无论你做了什么,都请想一想这能不能为未来的我们添加一丝希望。未来你面对的所有的指控和罪责,我会和你一起承担。你看,我有勇气让我们走下去,如果你也有勇气的话。”
说完这些,她有些脱力,曾经紧紧抓着他手臂的手如今近乎依靠在他身上,但她的眼睛如此清澈,一眨不眨,带着无限的希望,紧紧盯着他。
“你为什么不戴我送你的耳坠。”他语气沉沉。
“什么….”她对他的话有些猝不及防,手不自觉的去摸耳廓,那里空空如也。
“这是罗恩送你的,以后你不要再戴了。”他紧攥着那两颗小圆石。
“那是我的生日礼物….”她突然明白了些什么,转而得意洋洋地抚着那颗小袖扣,“很合适。”
“确实很合适,”他轻轻一笑,“赫敏,”
“什么…”他的唇温柔的覆盖上她的,他知道她的手指正心疼的抚着手臂上的烙印,但他只是加重唇间的气力,让她没法再去想那么多。
许久之后,走廊还是一片昏暗,只有两道身影紧紧相依。
“刚才我看见了槲寄生。”
她笑笑,没有揭穿他拙劣的谎言。

评论(3)
热度(39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鹿洞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