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伯里庄园的四月里,我总爱听夜莺歌唱。

【HP/德赫】山毛榉树

还是小短篇。献给初心德赫。


湖边微风习习,头上的山毛榉树叶沙沙作响,赫敏放下厚重的魔法书,伸伸懒腰,打算歇一会儿。阳光温柔的透过树叶在她脸上映出斑驳的光影,她感觉的心里渐渐平静。

然而一个声音打破了这静谧。

“喂,你为什么在这里打扰我休息?”

感觉声音从上方传来,赫敏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头显眼的浅金色头发,苍白的脸色,尖尖的下巴,不是讨厌的马尔福又是谁?

“是你打扰了我休息还差不多吧,我在这树下已经呆了快一天了。“

“我也在这里呆了快一天了,奇怪,我怎么没注意到你。“

”哦~,高高在上的马尔福少爷怎么有空注意,污染了你高贵血统的我呢?”

”看不出来,格兰杰,你还挺有自知之明的嘛。“

”你!!!很不幸,这棵山毛榉并不是你们家的私人财产,这里是霍格沃兹,所以,我乐意呆在这里,我就要呆在这里。而你,马尔福,你可以选择其他地方,度过你闲适的休息时光。“

说完,赫敏不再看他,低头继续看她厚厚的书去了。

树上许久没有在传来声响。

等霞光铺满天际的时候,赫敏终于合上了书。她下意识的抬头看,发现树上已经没有了人的踪迹。

又是一个阳光晴朗的周末,赫敏抱着魔药学的课本,坐在山毛榉树下,打算好好预习一下之后的知识,托斯内普的福,格兰芬多在这节课上扣的分数已经够多了。

风缓缓地吹来,鬓边的碎发拂乱了她的视线,她想起上次在这里遇见马尔福的情景,下意识的抬头望去。

她看见一张熟睡的恬静的脸。阳光尽心尽力的勾勒出他的侧影,浅金色的头发柔软的散在额头、耳边。黑色的长袍覆着他修长的身姿,只有树叶在沙沙的摇动。

她心里一动,靠着树干,低下头,微微一笑。

风已经停好久了。树上的马尔福不知何时睁开了眼睛。他看看远方将欲西坠的落日,又低头看看树下埋头读书的身影,悄无声息的离去,坠下一片花瓣,就像以往的每一次一样。

霞光漫天。







评论
热度(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鹿洞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