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伯里庄园的四月里,我总爱听夜莺歌唱。

【HP/德赫】荆棘庄园

第五章 裂缝暗生

 

“这是这排书架最后一本没看过的书了。”赫敏神情变得有些寂寥,她抬头看着如一面墙壁般的书架,才恍觉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

日子变得简单起来,日复一日,她的时间被分成了白天和黑夜两部分,白天她总是坐在书桌旁,凝望窗外看不清的景色,世界仿佛永远是冬季,灰色的雾霭,灰色的山峦,她总能想起德拉科的那双眼睛,尽管它们现在明亮了许多,像无形的雾气定了形状,有什么在他眼睛渐渐凝结起来,不再是空无一物。

夜晚的时光总是愉快些,如果不去刻意探究那些话题,她和德拉科的相处可以用愉快可言,但读的书越多,对魔法世界了解的越多,她的内心就越波澜万千。

她明白了那一次德拉科脱口而出的“泥”是指什么。如果他不是几年没有见过什么人,如果不是长久的孤独的包围了他,也许他根本做不到和她平等的对话,他对待多比的态度已经侧面印证了这一点。

原来巫师世界也如人类世界一般残酷冷漠。家养小精灵并不是天生的奴仆。她第一次看到《巫师的荣光》时,几乎被里面残酷血腥的屠杀吓到呆滞。

法力强大的巫师就是世界的王者,他们对力量的崇拜远胜人类世界,就像是人类对于权力的迷恋。家养小精灵的始祖是一个被黑巫师捉住的山间精灵,黑巫师看中了她身上与众不同的魔法能力,他用残酷的黑魔法强制的改变了她的容貌,控制了她的思想,甚至控制了她的生育和后代,像人类追求纯种的猎狗和马匹一样,精灵们不断被改造着,自由自在的精灵沦为了巫师的奴仆,时间洗刷了这一切的罪恶,直到这个物种数量渐渐多起来。直到一代一代家养小精灵们已经忘记自己初始的来源,他们战战兢兢地服务着自己的主人,早已经忘记了自己还有发言的能力。

而马尔福家族的先祖大概用了什么不光彩的手段,才换来三个任劳任怨的仆人,得以过着自己繁华的生活。可是偏偏出了多比这样一个异类,让她能够清楚认识这样一个种族,没有被巫师世界固有的偏见遮住了眼。

 

“你又在这里睡着了。”身旁的少年低头看她。

赫敏毫不在意的爬起身来,抚摸着昨天在图书馆拿到的书,杀戮和血腥仿佛伴着书页而来,她意识到自己也只是一只笼中的鸟,不能主宰自己的命运,身旁的少年待她很好,可什么都不能冲淡她对于自由的向往,她渴望在天空下奔跑,她怀念起公馆外殷红的蔷薇花。终于,她的眉头不可抑制的皱起来,“德拉科,日复一日,你不想走出这个房间,去看外面的世界吗?”

听到“走”字,德拉科以为她在讽刺他的双腿,直觉就要发怒,但他看到了赫敏眼睛里真真切切地悲伤,还是软下声来,“我不抱没有希望的想法。”

赫敏这才回过神来,神情里充满了抱歉和德拉科觉得十分刺眼的同情,“德拉科,我…找到了一些线索,也许你….但它们的效果和反作用是什么,我还不太清楚,书上说咒语必须要有魔杖的辅助才行。”

“哪里有这样的书?”德拉科皱眉,对突然提起的他所受的诅咒有一丝厌恶,“如果有的话,父亲早就……”他的神情又黯淡下来,“父亲已经三年多没有回庄园了,他大概是想彻底抛弃这里了。”

赫敏顺着他的目光看桌子上的折叠的书信。

那是德拉科禁止她靠近的区域,但她也猜到那大概是父子俩联系的方式,有那么几天,德拉科的心情会变的特别糟糕,她知道一定是马尔福先生在信里说了些令他不高兴的事。

“已经三年多了……..”赫敏低喃,他并不明白为什么马尔福先生对自己的儿子如此不管不问,但她怎么也不会说出心中最糟糕的猜测。

“可是纳西莎非常惦记你,这么长时间,她一直在问我你的情况。”赫敏试图安慰他。

但这显然起了反效果,德拉科俯身,神情变得狰狞起来,“谁让你提起她?谁允许你告诉她的?告诉她我已经死了,在这里,已经死了!”他修长的手指紧攥着胸前的睡衣,唇色变得苍白起来。

“德拉科,”赫敏试图拉他,却被一把推开。

“我已经说了很多次,我没有母亲,她不是我的母亲,你胆敢再提起她……”

“别在那里顾影自怜,拿你的悲伤去指使一切了。”赫敏直起身子,无所畏惧地直视着德拉科的双眼,她也有对父母的思念暗自流泪的时候,偌大的庄园,狭小的房间,灰暗的世界,也曾无数就要让她歇斯底里起来,但她尽量不把这份情绪带给身边的人,而德拉科,却像个被宠坏的孩子,总是不愿面对显而易见的事实,他总是用这种方式拒绝母亲离去的事实,却不知道这样会让纳西莎多么伤心,即使那只是一幅画像,可赫敏依然能被那种深切的伤痛感染。

“你说什么?”德拉科震惊的忘记了语言。

“振作起来,德拉科,我想我已经找到了治疗你的腿的方法,所需要的仅仅是….”

“你也觉得我是个可怜虫对不对,我的腿,让你很介意对不对,你一直觉得我是个废物,对,不,对?”

赫敏简直要叹气,她不明白德拉科怎么会想到这个方向,为了有说服性,她解释道,“德拉科,你冷静一点,多比告诉我…..”

“你相信一个家养小精灵的话?”德拉科的惊讶盖过了先前的愤怒。

“家养小精灵的历史不比巫师短,已经经历了这么长久的驯服,他们依然有着许多巫师们完全未知的力量和知识,和他们交谈,其实你能学到很多。”赫敏好脾气地回答。

“他们只是卑贱的生物,能懂得什么,和他们交谈,哼,别告诉我,你还和多比交了朋友。”

“多比是我的朋友,和你一样,德拉科,他也是我的朋友。”赫敏抑制着自己怒气。

“你把我和家养小精灵相提并论!”德拉科苍白着脸色,胸膛在白色的睡衣下一起一伏。

赫敏摇头,第一次,长久被禁锢的伤感盖过了她本该具有的同理心,她的四肢突然被一种深深无力的感觉覆盖,她抬头看窗外灰茫茫的世界,连说话的力气也丧失了。

她索性掀被下床,赤着脚踩在柔软的地毯上,轻轻打了个响指,“多比”。

德拉科冷笑,“哦,高高在上俯视别人的站在制高点的万事通,你现在甚至以为你能支使我的家养小精灵?”

赫敏被那句“万事通”刺痛了心神,她垂着头,完全不看身后的德拉科。

“赫敏小姐。”多比穿着一件灰色的毛巾出现了。

德拉科几乎想从床上蹦起来,可是双腿的禁锢令他再一次难堪的倒在床上。

“多比,你敢带她走!你敢违抗我的命令!”他气喘吁吁地说。

多比扭头用大眼睛看他,眼神里充满挣扎,他用头使劲撞击着墙壁,直到头上红肿一片,但他还是伸出了尖尖的手指,指向了赫敏的方向,一个响指,赫敏消失在房间。

德拉科目瞪口呆的看着还在撞墙的多比,“滚出去!如果我的腿还是好的,我一定踢死你,滚!”床上的靠垫枕头落了一地。

多比抬起流血的头,低头鞠躬,离开了房间。

德拉科愤怒的低吼起来,四散的魔力震颤着房间的陈设,厚重的布幔颤动起来,书桌上的信纸洒落了一地,他用尽全力捶着自己的双腿,却依旧感受不到一丝疼痛,他挪动着身体,从床上滚落,缩起身子,在厚厚的地毯上躺着,睁大双眼,一动也不动。

 

 

 

 

 

 

 

 

 

 

 

 

 

 

 

 

 

 

 


评论(1)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鹿洞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