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伯里庄园的四月里,我总爱听夜莺歌唱。

【HP/德赫】荆棘庄园

第六章 田野的风

 

夜晚的潜行终止了,赫敏鲜少再去图书馆,如果去,也一定会绕过纳西莎画像的位置,她以为与德拉科吵架之后,也许他会告发自己,但她确实把他想的卑劣了些。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滋味,但久未露面的菲利斯带来了一个消息。

“马尔福先生同意你到房间外面去活动了,我的小姐。”菲利斯露出一个真挚的微笑。

赫敏注意到了他称谓的变化,“为什么…….”她有点不敢相信,生怕这只是一个玩笑。

“马尔福庄园很大,当年玫瑰花像火焰一般燃烧了庄园,纳西莎夫人就站在湖边山丘的高处,穿着白色的长裙,狂风卷起她鬓边金色的长发,花朵就是滚动的海………然而这一切都过去太久了,赫敏小姐,我真心希望有朝一日庄园还能够被鲜花环绕,而庄园里的人,都能获得幸福。”

赫敏低头,他说的人里有那个被描述成怪物的小少爷吗?

“真是太好了,”莱切妮挤到赫敏身边,忽略了菲利斯的存在,“赫敏,我们快出去看看,我有无数的地方想让你看到,虽然现在外面是一片萧条,但庄园里的镜湖依然美的像个梦。”

“我可以吗?”赫敏不确定的望向菲利斯。

菲利斯微笑着点头。

莱切妮收敛些快乐的神情,拿起一件砖红色的披风,围在赫敏身上,“我们走吧。”

赫敏点头,紧攥着披风的边缘,恨不得立刻从着狭小的、封闭的房间里飞出去,久违的自由空气,她终于呼吸到了。

转过走廊拐角,莱切妮拉起她的手,在楼梯上奔跑起来,赫敏几乎追不上她的脚步,一个趔趄,她用手撑着身边的墙壁,才保持住了平衡。

她喘了口气,抬眼,墙上正是纳西莎的画像。

“她真的好美,她是谁?”赫敏试探的问。

莱切妮神情有些犹豫,但最终还是小声说道,“她是曾经的马尔福夫人。”

“曾经的?”赫敏故作疑惑。

“就是现在马尔福先生的妻子,可是多年前她就去世了。”

“去世?她看起来这样年轻,因为什么呢?”

“我不知道,哥哥….他不告诉我。”

“我刚才看到画像动了!”赫敏突然惊呼。

莱切妮紧张起来,“你别胡说,画像怎么可能会动呢?”

“可是她真的动了,我看见画像上的马尔福夫人用右手小指捋了捋耳边的鬓发。”赫敏天真的回答。

“怎么.....可能?唯独这幅画像,唯独马福尔夫人的画像,是绝不可能动起来的.......”莱切妮小声呢喃,面露愁绪。

赫敏听了个一清二楚,心里也有些吃惊,难道纳西莎的画像只有自己在场才会动?她父亲跟多年前的发生的一切究竟有着什么样的联系?她脑子里乱糟糟的,感觉事情似乎已经掀开了一角,却还有更多的疑惑和谜团等着她,荆棘庄园像一张网,她逃离了小的范畴,还有更大的边界将她环绕。

莱切妮见她呆呆愣愣不知所向的样子,以为她是被画像会动的事情吓坏了,赶忙转移她的注意力,“我们快走吧,哥哥今天也在庄园里,我带你去见他。”

赫敏顺从的点头,终于在白天里将夜晚常走的路走了一遍,这次她没有拐弯沿东而上,而是径直走向大厅,推开了那座曾在她身后缓缓关上的大门。

门外的景色与上次见到的不尽相同。

黄叶铺满了整个草地,脚踩上去柔软的像是在踩地毯,树枝光秃秃的,却带着一层微薄的湿意,转过一个小丘,赫敏着才注意到庄园里还种植着长青的灌木,他们都被剪成圆圆的形状,成了这个金黄与褐色相交的世界里唯一的一抹一缕绿意。原来透过灰暗的玻璃窗,还有这样一抹明亮的绿色。

“哥哥!”身边的莱切妮已经率先跑了出去,朝着灌木丛中高个少年跑去。那少年看到奔跑的莱切妮,露出宠溺的笑容:“莱妮,今天这么早就搞定了那个小女孩的乱发了?”

莱切妮拉他的衣袖,他扭头,看见了远远站着的赫敏。

“你....”他有点吃惊,不知道是不是在惊讶他口中的小女孩听到了他的取笑。他很快调整过来,拉着妹妹走了过来,“你好,我叫西奥多诺特,莱切妮的哥哥,你就是赫敏吧,你比我想象中长得高一些。”

赫敏抬头盯着西奥多的绿眼睛,“你比我想象中高了许多。”

西奥多笑起来,“我真想不到马尔福先生居然现在就允许你出来活动了,我以为还要等上个几年。”

“等上几年?”赫敏皱眉。

“我什么都没说,”西奥多眨眼,“你还没好好看过庄园的风景吧,别看现在是这个样子,我敢说它依然比你们麻瓜世界的园林好看许多。”

“哥哥!”莱切妮紧张的拉他的手臂。

“你什么都不告诉她?”西奥多摇头,“你为什么不告诉她呢,她迟早也是要知道的,你看,我说麻瓜这个词的时候,她一点都不惊讶。”

莱切妮瞪大眼睛看赫敏。

赫敏心里有些恼怒这个看穿一切的西奥多,但觉得此刻她确实也没有继续隐瞒下去的必要,她抬头直视西奥多的眼睛,“你是巫师吗?”

西奥多不说话,指尖腾起绿色的火苗。

赫敏同样在指尖腾起红色的火焰。

莱切妮有些受伤的看着赫敏,“你也会魔法......为什么只有我.......只有我.....”她跑了出去。

“莱切妮!”赫敏起身欲追,西奥多拉住了她的手臂,“让她去,她会明白的,现在这个时代,不会魔法才是幸运的人。”

“你一出现就破坏了这么多事!”赫敏咬牙。

“我是在帮你们,不坦白相对的话是永远不能成为朋友的。”西奥多心疼的表情还是泄露了他的情绪。

“可是莱切妮很在意她是个哑炮。”

“她是独特的,和你一样,”西奥多意味深长的看着她,“巫师家族里不会魔法的不多见,可是麻瓜世界里会魔法的更不同寻常。”

“荆棘庄园到底是否真的打算隐瞒我魔法世界的事情吗?”赫敏皱眉。

“你说呢。”西奥多不置可否。

赫敏低声说:“我也不知道,它究竟想向我泄漏什么,隐藏什么,我完全迷惑了.......”

西奥多低头看她,“这些靠你自己以后去发现,现在我们要去找莱切妮,她一定在镜湖旁。”

赫敏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镜湖。许久以前进入庄园的时候,她从马车门帘的一角窥见了落满树叶的湖水一隅,当双脚真正触碰到湖边带着湿气的土地时,她才看到镜湖究竟有多大。

湖如其名,它真像一面从天而落的镜子,湖面平静无波,原先一丝落叶的痕迹也无,银白色的水面干干净净的倒映出淡而无云的天空,空气里带着难得的潮气,赫敏深深吸气,感受这自然的气流。

“莱切妮,”不远处西奥多半蹲在岸边,赫敏扭头,看见了坐在岸边的莱切妮,她的黑发随意散在身后,低头看着湖面,而西奥多则不停在她耳边说着些什么,终于她有了一些反应,直到微微点了点头。

“我们扯平了,”莱切妮站起身,走到赫敏身旁,“哥哥说的有道理,你骗了我,我也骗了你,真的要计较起来,谁对不起也难说,之前菲利斯一直要求我对你隐瞒,我以为是马尔福先生的意思,现在看来,也许他已经改变了主意。”

他真的改变过主意?赫敏暗想,但觉得还是不要把这些话告诉她比较好,她尴尬的搓手,“我........对不起,庄园里实在太奇怪,我没办法不发现一星半点,但是之前我确实对魔法世界一无所知。”

“也许你的到来真的可以改变这一切。”莱切妮喃喃。

“你说什么?”赫敏没听清。

“你看,这就是我说的镜湖,湖里长这一种在月光下会发光的水草,如果你在晴朗的月夜来到这里,你会怀疑天空的星星都坠入了湖面。”

“真的吗?”赫敏无限神往。

“其实庄园里除了玫瑰,还有一些会开花的灌木,如果春天真的光临了庄园,那么你会看到更多不可思议的生物。”西奥多补充。

“原来庄园里真的有神奇生物!”赫敏燃烧起来。

“是的,但春天来临之前,他们只会蛰伏不出。”

“可是我来这里已经有三年了吧,春天从来没来过吗?”赫敏讶异。

“是的,”西奥多仰头看树枝上的一点湿意,“也许快了。”

“赫敏,快来,镜湖东边的这条小径里有我最喜欢的傍青铃,它们的藤蔓也可以演奏出音乐。”

莱切妮拉着赫敏朝一条长着一排高树的小径走去。

“像雨水坠落的声音,”赫敏屈指轻敲灰褐色的树藤。

“可我听见的是珍珠滚落的声音,”莱切妮也敲击着另一支藤蔓。

“它开的花声音才真正动听,每当风吹过,就像是人鱼在轻轻吟唱。”西奥多观察着藤蔓上长出的一点绿意。

“原来真的有人鱼。”

“是的,它们是一种很凶猛的生物,但它们的歌喉也是最动听的,可惜只有在水下才能听到他们动人的音乐,因为傍青铃这种神奇的能力,能模仿人鱼的歌声,所以它很快就绝迹了,这是马尔福庄园里唯一的一株。”西奥多看着赫敏骤然变亮的眼睛,感觉有些好笑,“其实传说中镜湖就是有人鱼的,不过我从来没有见过它们,可是见过它们,也不见得是件好事。”

“这跟书上说的不一样,”赫敏顿了顿,“书上说人鱼是多愁善感的生物,它们只生活在大海里........湖泊里,也有人鱼的存在吗?”

“写书的人见识也是有限的,”西奥多微笑,“看来你已经光顾过马尔福家的图书馆了,但我想告诉你,关于自然的某些东西,你还是亲身体验的比较好。”

“你能教我吗?”赫敏满眼期待。

西奥多一愣,扭头看见了莱切妮的偷笑,那神情就像是在说,“我说的没错吧?”他点点头,“庄园很大,今天我们走的路程不到三分之一,以后你想问便来找我吧,我每隔两天来一次庄园。”

“魔法世界的事情也可以吗?”赫敏歪头,小心看向莱切妮。

“我知道都会告诉你。”西奥多窥见她的眼神,微微一笑,“没关系,莱切妮,正好你还什么都不知道,了解的越多,你就会明白自己有多幸运。”

莱切妮点头,目光在两人之间徘徊。

“对了,”赫敏下定决心,“你们见过庄园里的小少爷吗?那个传说中的.......怪物?”

“我从没见过他,”莱切妮摇头,“他出事的时候我还很小,也没来过庄园。”

西奥多沉默,见两个人都望向他,只好开口,“我见过他和夫人在一起玩耍的样子,他骑着飞天扫帚,炫技式的上下翻飞,把夫人吓得不轻,她在地上展开手臂来回跟着跑,都忘记了自己是个女巫,可以用魔法解决问题。”

“那时候他和他的母亲关系很好?”赫敏试探地问。

西奥多责怪的看她一眼,似乎在奇怪她怎么会问这样显而易见的问题,“当然,夫人非常疼爱他,马尔福先生又生性严肃,所以他总是依偎在她母亲身边,我比他大上几岁,马尔福先生让我和他做伴,但他总是抱着夫人的衣襟,不肯松手,也没有和我说过话。”

“他果然从小就这么骄横。”赫敏咕哝。

“你说什么?”西奥多回头。

“没什么,”赫敏不自然的眨眼,她指了指有些暗淡的天色,轻声说,“我该回去了。”

“好的。”他自然一笑,摆摆手,递给她一小截树枝,“这是红樟木,可以安眠,你留着吧。”说完,便拉着莱切妮,转身离开了。

赫敏看着手心的小树枝发愣,她低头闻了闻,露出一个微笑。

 

 

 


评论(4)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鹿洞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