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伯里庄园的四月里,我总爱听夜莺歌唱。

【HP/德赫】儿童节

晚了两天,儿童节小短篇~


斯科皮确定自己迷路了。这不可能,在这个大大的庄园里生活了六年的他也会迷路?可眼前的走廊他从未见过,墙壁上没有像通常那样悬挂着画像,而是开着许多纤细的小花,柔软的藤蔓垂在头顶,他几乎怀疑自己就像那个妈妈讲的麻瓜童话里的爱丽丝一样,钻进了什么洞里。

天知道他钻进了什么洞里!他还是未成年巫师,没有魔杖,几乎不会使用魔法,万一被红桃皇后抓去怎么办?斯科皮告诉自己要冷静。

好吧,他看见了黄澄澄的门把手。梅林啊,千万不要让爸爸知道原来马尔福也有这么笨蛋的时刻,当然了,妈妈经常这样说,而爸爸,只能抓抓他淡金色的头发,被妈妈噎的说不出话来。他想爸爸妈妈了!

斯科皮小心的拧动了门把手。

门轻轻的打开了。入眼的是一张柔软的小沙发,一把样式陈旧的小飞天扫帚靠在它边上。斯科皮注意到了沙发边小茶几上的笔记本,这笔记本出奇的大,封面上歪歪扭扭的写着“DM”。他好奇的打开,看见一个简单的涂鸦金发小人正兴高采烈的蹦跳着,旁边写着大字:“happy”。斯科皮努力拼读出来然后在心里想:“万幸妈妈的头脑遗传给我了,我想我写日记时至少可以多写出几行字。”不用说,斯科皮聪明的小脑袋里已经猜出来了这个笔记本的主人:爸爸。

他心里十分激动。要知道,看到了爸爸小时候那些笨蛋事情,下次,他就可以学着妈妈的样子嘲笑爸爸了,不过首先要确保他站在妈妈旁边。

他幻想着爸爸说不出话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来。他迫不及待一页一页往下翻去。每一页都是简单的涂鸦,一个金发的小男孩和他的魔法玩具们,偶尔也有两个金发的大人抓着他的手玩耍。那是爷爷和奶奶吗?可惜只有奶奶会抓他的手在花园里跑来跑去,爷爷只会在他头发乱的一团糟时用手拢拢他的金发,然后幽幽的说:“注意马尔福家的风度,先生。”同时用眼睛偷偷的瞄爸爸同样一团糟的乱发。

一页一页翻去,涂鸦的金发小人长大了,画面中开始出现一个头上有个闪电的黑发小矮子,还有好几个红头发的小人蹦蹦跳跳,而金发小人总是最高的,当然了,也是举止最文明的。斯科皮想起了爸爸那自恋的笑容。

他看见了一头乱糟糟棕发的女孩,爸爸涂鸦中出现的第一个女孩!抱歉,他看不出来那潦草的一群红发小人是男是女,都怪爸爸糟糕的画技。

这棕发女孩一定妈妈,起初他不敢确定,因为妈妈的头发并没有那么凌乱,也没有那突出的两颗门牙,但是,当斯科皮发现所有的棕发女孩都在看书时,他确定了,这就是妈妈。妈妈喜欢看书到了一定程度,以至于有时候爸爸妈妈吵架时,爸爸会说:“蜜恩,我怀疑你是因为我家有很多书才嫁给我的~”

对了,今天早上爸爸妈妈还为麻瓜儿童节吵了起来,说起来,他还是挺喜欢麻瓜过山车的,可是爸爸从那上面下来的时候,脸白的的像一张纸。“真逊!”妈妈评价。

他终于翻到了最后一页,洁白的纸面上他看见了妈妈的微笑,这大概是他见过爸爸画的最用心的一次了,妈妈美丽的褐色眼睛正望着斯科皮微笑,就像每一次临睡前一样温柔。爸爸潇洒的花体字斜斜的写在旁边:“my soul”。斯科皮被爸爸这种表达感动到了,虽然他说不出哪里让他感动,但他希望,等他长大以后,也有一个女孩成为他的“my soul”.他打心里期盼着。

他轻轻的关上房门,脑子里还有些思绪在涌动,突然他看见了向他跑来的爸爸妈妈,妈妈关切的抱起他,亲吻着他细碎的额发,他透过妈妈的肩膀看见爸爸的神情,他正温柔的望向他的妻子,突然,爸爸调皮的向他眨了眨眼睛,他决定不向妈妈讲述那个神奇的房间。

“好了,斯科皮,今天是麻瓜儿童节,我和你爸爸决定去游乐园玩。”妈妈放下他,牵起他的左手。

“蜜恩,我不玩过山车,我不喜欢。”爸爸牵起他的右手。

“得了吧,德拉科,你是害怕坐过山车吗?”

“爸爸,连我都敢玩!”

“谁。。。谁说我不敢玩的!”


Fin.


评论(3)
热度(16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鹿洞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