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伯里庄园的四月里,我总爱听夜莺歌唱。

【HP/汤赫】夜曲与晚钟(十八)

第十八章

塞斯拉克的幽灵徘徊在两个人心底,消除了夏季燥热的空气。赫敏去对角巷的次数更加的频繁,在汤姆双目炯炯地注视下,她终于没有穿传说中露到大腿的短裤。两个人各自暗暗的调查那个臭名昭著的家族,而汤姆则发现了更多更吸引他注意的东西。

“我母亲的姓氏是冈特吗?”汤姆在秋叶灿烂之时提出了这个问题。

“是的。”

“是那个叫冈特的纯血家族吗?”汤姆似乎已经知道了答案。

“我想是的,但你的母亲从来没有在我面前展示过魔法能力。”赫敏回答。

汤姆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说话,他的表情深不可测,眼睫低垂,嘴抿成了一条直线。赫敏的内心既忐忑又矛盾,她不知道自己拙劣的谎言究竟能支撑多久,而汤姆发现自己真正的身世之后会得到一丝丝安慰吗?赫敏不确定混血的身份会不会让他觉得惊喜,但也许这正是时候面对这一切了。

“汤姆,你想去看看你母亲的故居吗?我们之前说好我会带你回去看看的。我也想去那里看看,小汉格顿的秋天美极了。”赫敏确实和父母去过小汉格顿,那里的山地和原野绿树成荫,宁静的河流蜿蜒而过,如同陈酿的油画,勾勒掩映的红色屋顶。

“我....”汤姆有些踟蹰。

“我想,当然这只是假设,也许你还有亲人在那里。”

“可是他们从来没有找过我。”

“也许他们并不知道你的存在。”

“你认为在这个世界上我还有亲人活着?”

“其实我知道你母亲还有一个哥哥,但我从来没有见过他,如今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还活着,还生活在那里。”

“我明白了。”汤姆更加沉默,他的脸上又出现了第一次相遇时那种空洞的表情。

赫敏想要再说些什么,却最终什么也没说出口。一个谎言意味着更多的谎言,她煎熬着自己的灵魂,却发现在汤姆面前,无论如何,她也很难再编造出一个字。第一次,她遗憾自己知道了这么多关于汤姆的信息,因为,接下来的小汉格顿之行,必将抹掉更多汤姆眼中的光彩,但这一次天迟早要来临。

汤姆最终同意了这项注定艰难的行程,在临出发前,他意味深长的对赫敏说:“你不必担心,也不必再多解释些什么了,我相信你。”

赫敏为这句话思考了一路,难道他已经知道了些什么?是啊,假装是他母亲朋友的谎言多么易碎,她的言语里又有那么的漏洞,将来他去了霍格沃兹,肯定也会明白她对霍格沃兹的了解是不可能从书本上得来的,那时候他还能说出“我相信你”的话吗?在她对他说的话几乎一半都是谎言的情况下。

车窗外的原野飞速倒去,在玻璃窗上留下些浓淡的影子,远处红橙黄绿的树叶相互交织,起伏的山峦消失在幽密森林的深处。冬青浆果露出了生命中最初的那一点红色,紫色的灌木装点了林地突兀的棱角。平徐的风吹起层层波浪,从道路两旁延伸到深林深处,如同云端的浪涛。

在一棵燃烧着金色火焰的悬铃木下,汤姆踩响了小汉格顿第一片干枯的落叶。这是个宁静的小镇,几排整齐的房子和不远处的半高山岗,似乎一眼就能望到头。这里就是他的“家乡”,却连他的出生地都不是,虽然这里的景色如诗如画,但却没有一丝一毫熟悉的气息。他此行的意义,只是为了彻底斩断那些不必要的联系,断绝心里的牵挂和矛盾,然而不可否认的是,他心底还有一丝丝期待,那种生长在骨骼里的,密密麻麻的,对父亲的期待。

但他绝不会承认这点。

“怎么样?这就是小汉格顿,和我记忆中一样美丽。”赫敏回忆起了她和老格兰杰夫妇在村外河流边愉快的野餐,还有父亲用五颜六色的树叶为她编织的“公主项链”。

“现在我们的赫敏公主戴上了她的王冠”——那是一串野玫瑰编织的花环,老格兰杰先生细心的去掉了上面的尖刺。而她的母亲,则屈腿坐在花格相间的野餐布上,耐心的把一片片烤面包抹上蓝莓果酱:“亲爱的,快来,公主殿下也是要吃饭的。”

不敢让思绪飘荡太远,赫敏需要好好珍藏关于这个安静小镇的美妙回忆。她低头问汤姆:“我们先走走好吗?”

蓝山雀迫不及待地唱出了秋季的颂歌,微风偶尔吹动连绵的树梢聊作点缀。小镇上零零散散的行走着几个人,也许是游客多的缘故,见到陌生的脸孔,他们并没有表现出什么不同寻常来。一个裹着头巾的佃户甚至友善地向他们露出了微笑。

然而一个低沉的嗓音破坏了这份宁静。道路的不远处站着几个人,三个农民打扮的人正低头向一个乡绅打扮的男人说着什么,而那个男人不耐的挥挥手,态度似乎很强硬。他穿着考究的黑色西服,黑色的头发整齐的梳向脑后,手里拄着一根精致的手杖,那种身形气度,让赫敏想起了卢修斯马尔福。她正准备绕开这疑似纠纷的现场,却被一句话定住了身形:“请您再宽限几天吧,里德尔老爷。”

身旁的汤姆同样僵直了身体。

梅林的裤子!赫敏并没有打算在刚到这里的时候就遇到这些恼人心思的事情,而现在,她和汤姆不过刚在这美丽的小镇里散步了不到十分钟,就遇到了那个很有可能就是汤姆亲生父亲的人。

略微整理了衣服,她牵着汤姆的手,轻轻走上前去:“你好,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

正不耐烦挥手的男人有些惊讶,随即扭过了头:“什么?”

赫敏看到了一张和汤姆青年时期极其相似的脸庞,同样黑色的眼睛和高挺的鼻梁,迷人的薄唇恰到好处,只不过这张脸上增添了许多暴戾和尖利的气息,配上此刻那十分不耐的神情,与青年黑魔王那张温柔蛊惑的脸形成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气质。

“我想请问你能否告诉我你的名字?”赫敏硬着头皮问了下去。

“我想知道这关你什么事?为了避免你一直缠着我,好吧,汤姆里德尔。”男人最终回答。

听到这个回答,手心里汤姆的手已经开始颤抖,赫敏安抚的握紧了汤姆的手,接着压低了声音:“里德尔先生,我们能借一步说话吗?”

“为什么?”老里德尔满脸不屑,“你没看到我有事情要处理吗?想巴结我这个时间不对。”

“不,我是有点事情想向你提出几点疑问。”赫敏耐着性子接着说。

“提出几点疑问?我看起来有这么好心会回答你的问题?说吧,你究竟有什么毛病非要在这里纠缠着我不放?”

“因为,我身边的孩子,也叫汤姆里德尔。”见老里德尔拒绝交流的样子,赫敏不得不直接抛出了问题。

“那又怎么样?”老里德尔依然一脸不耐,他低头盯着汤姆的脸庞,又抬头看看赫敏严肃的脸,仔细打量了一阵,他终于变换了脸色:“难道你是?!到这边来。”

老里德尔转了转手上的银质手杖,不耐的驱赶身边围着的佃户,他迈步向不远处一栋气派的宅邸走去:“到那边去,这里人太多了。”

赫敏拉着沉默不语的汤姆紧紧跟在老里德尔身后。

三个人在那栋气派的宅邸面前停了下来。赫敏猜想这可能就是老里德尔的家。周围没有什么人影,赫敏感觉稍稍安慰,而汤姆依然紧握着她的手,一言不发,只是用那双深不见底的黑眸紧紧盯着老里德尔的一举一动。

“她死了吗?”还没等两个人停顿下来说些什么,老里德尔就迫不及待地问。

“什么?”赫敏和汤姆都很意外。

“我说冈特,那条母狗,她死了吗?”老里德尔神秘兮兮的看了看周围。

“你能再说一遍吗?”赫敏希望是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

“看来她终于死了。这些年她终于不再纠缠我了,原来她是死了,天知道为了她我差点搬离小汉格顿,这可是我从小到大生活的地方啊,为了一条母狗离开这里,简直太荒谬了。”

“你知道你是在说你的妻子吗?”

“妻子?我从来没承认过这一点,我没有妻子,也永远都不可能是她,她不配。”老里德尔提高了声调。

赫敏竭力压抑自己的怒气,她指着汤姆一个字一个字的说:“那,你,知,道,这,是,谁,吗?”

“当然,他长得和我小时候简直一模一样,冈特离开的时候还怀着孕,我想,这就是她的杂种吧,居然生命力顽强的活了下来,还恬不知耻地起着和我一样的名字。”老里德尔甚至翻起了白眼。

“所以你知道他是你的儿子!你一直知道自己有个孩子!”赫敏恨不得冲上前去,反而是汤姆脸色苍白死死攥着她的手,几乎要把她的骨头捏断。

“从血缘上来说,是的。但我并不承认,他是我在受胁迫蒙骗的情况下产生的,我从不认为,我的孩子会有这么低贱愚蠢的母亲。”

赫敏一拳挥了过去。


评论(3)
热度(2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鹿洞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