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伯里庄园的四月里,我总爱听夜莺歌唱。

【HP/德赫】他是龙

因为电影《他是龙》有感而发的脑洞。

 

“从前没有时间 没有土地 万物混沌 记忆蒙尘
往事如烟 转瞬即逝 河水冰封 化为虚无
时间如湍急河水
谁也无法从中脱身
待嫁的姑娘等待着丈夫
如同等待死亡的时刻
她通身纯白
仿佛穿着白色的殓衣
她注定死亡
婚礼的钟声回响
带她去 带她去
飞来吧 降临吧
永远为你奉上
年轻的姑娘”

 

迷蒙的海雾里传来阵阵歌声,一艘窄小的木船缓缓划开暗绿色的水面,两个穿着铠甲的骑士玩笑般的唱起歌谣,而船上衣着破旧的女孩惊恐地瞪大了双眼。

“怎么了?小女巫还真的相信这些远古的传说?她以为真的会有一条龙来救自己?”一个骑士拽了拽锁在女孩脚踝的铁链。

女孩一阵颤抖,因为人们害怕女巫施咒,她的嘴被布条封起,说不出一句话来。

“飞来吧,降临吧

永远为你奉上

年轻的姑娘”

骑士们又唱起了歌谣,他们百无聊赖的望着海雾弥漫的四周,忍不住咒骂:“流放的岛怎么还这么远?”

女巫停止了颤抖,她睁着棕色的双眼,透过重重雾色,仿佛看到了些什么。

大风呼啸而至,暗色的水面掀起波澜,巨大的双翼穿越雾色而至,一双巨大的爪子抓住了女巫的身体,腾空而起,女巫脚踝的锁链连着船体,木质的小船应声而裂,女巫回头张望,骑士们瞬间湮没在洪流之中。

 

再次醒来的时候,只有一轮清冷的明月照耀着女巫的褐发。

她舒展自己被抓痛的身体,发现脚上的锁链还缠绕着一小节,每次走动,都会有凌凌的响声。这是红衣大主教亲自炼制的锁链,专门克制女巫,巫术低微的她并不能去掉。

找到一块尖石,她用力割断脸上的布条,终于说出了一年以来的第一句话。

“梅林。”

声音暗哑,她觉得自己的喉咙在燃烧。

她是被抛弃的人,她被巫师世界所抛弃,因为低贱的血统和能力。她被人类世界所抛弃,因为她是邪恶的女巫,只因为国王的婚礼而被改判为流放荒岛。

她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资格呼唤巫师伟大的先祖,但她脱口而出。

她是一个能力低微的女巫,她甚至不能通过巫师最低一级的考核。

“那是因为你的血统,你这个肮脏的杂种。我们巫师都是因为你们的存在,才被压制到这样的境地。”

她拾起扔在地上的书本,拂去灰尘,放入怀中。

先祖的荣光,飞升的火焰,狞笑的恶魔,纯洁的独角兽,还有——龙,一种已经消失的神奇生物,他们坚固的皮肤,沸腾的火焰,垂天的双翼,那是巫师与龙共舞的时代,那是精灵与魔鬼共存的时代。但如今,他们都化为了传说,而她,只能在泛黄的羊皮页上抚摸笔尖的刻痕,悄悄张望那些巫师杖尖的闪光。

懊恼地低吼,她如今远离这一切,哪里都没有她,她也不属于任何地方。

站起身躯,她拿起尖石用力敲打四周坚硬的石壁,一年未发出言语的嘴唇无意识的颤抖,直到身后传来声响。

“你会伤到自己的。”一个低沉的男声。

人类?女巫一惊,寻找声音的来源。

前方的石缝里出现一只灰色的眼睛,如同冰霜。

“你是被龙抓到这里的吗?你也困在这里?”

那个男声没有回答。

“它会伤人吗?虽然我是一个女巫,但我没有能力打败它。”女巫继续陈述着,她一年没有和人交谈过了,无论对方是谁,她都想和对方诉说一切。

灰色的眼睛一闪,但他没有移动,而是继续聚精会神的盯着洞里的女巫。

“我们要离开这里,我们不能被它吃掉。”

“他不吃人。”低沉地声音第二次响起。

“所以你还活着。”女巫叹气,她走向那个小小的洞口,凑近去看,“你叫什么名字?我叫赫敏。”

她伸出手。

洞里的灰色眼睛颤动,他低低的说:“我叫draco.”

“draco?dragon?”赫敏微微后退,然后拾起地上的尖石,攥在手里,“那我叫你德拉科好了。德拉科,你退开些,我想我应该能打破这道石壁。”

“等等!”

不等德拉科说完,赫敏已经高声吟唱起复杂的咒语,微弱的红光过后,洞口扩大了一点。

赫敏弯腰穿过狭小的洞口,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她。

石壁的尖顶直达天际,四周是各种各样怪异的壁画,盘飞的龙形蔓延了整个石壁,而突出的岩脚居然生长着鲜花。

“德拉科?”赫敏轻喊,回声在空旷的空间里来回震荡。

她迈步向前走去,路过一张巨大的石床,令人惊异的是,石床上铺着柔软的棉布,四周甚至打着美丽的花结。

一个闪光,她看到了前方洞口处的人影。他有着浅金色的头发,此时正在阳光下熠熠发光,修长的身躯穿着简单的白袍子,在海风的吹拂下,如同一只欲飞的蝴蝶。

“德拉科!”赫敏兴奋的朝那里跑去。

德拉科扭头注视赫敏,他灰色的眼睛如同一团雾气,看不清楚他的表情。

越跑越近,赫敏觉得腰上的伤口渗出了血珠,她轻轻按压伤口,快步靠近德拉科。

洞口外是浩瀚的大海,巨大的骸骨搁浅在海湾,被海水冲刷的银白。

“龙.....”赫敏的目光被骸骨所吸引,她第一次看到了这种传说的史前生物,它的头骨高扬向天空,呼啸的海风从骸骨间穿过,带来飒飒的风声。

“把它涂上。”德拉科递来一种黑乎乎的草药。

赫敏掀开破旧的衣角,把草药涂在腰上,德拉科微微不适的移开头。

“谢谢。现在龙不在这里吗?我们快离开吧。”赫敏要去抓德拉科的手。

德拉科一动,避开了赫敏伸出的手。

赫敏低下头:“我是女巫,但我不会害人,我也不会诅咒,带来瘟疫和灾祸。”

德拉科有些犹豫,他只能说道:“我们离不开这里的,龙有结界,别人逃不出去,也不能轻易进来。”

赫敏依着石壁:“不会有人来救我了,我不是公主,也不会有骑士为我奋不顾身。我没有地方可去,但我也不想被龙杀死。”

“龙不会杀你的。”德拉科只能陈述,他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别人。

“这里有人居住过,是吗?”赫敏注意到了洞口高悬的风铃,圆融的卵石上坠着彩色的布条。

“那是我的母亲。”

“母亲?”赫敏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她叫纳西莎,她赐予了我名字。”

“你在这里生活很久了吗?你的母亲.......draco,她爱龙,对吗?”

“是的。”德拉科艰难的给出了答案。

赫敏难以置信的后退了几步,风声呼啸,她褐色的长发被风吹上了脸颊,她感觉自己正腾空飞翔。

“赫敏!”德拉科变换了脸色,他金色的头发燃烧起火焰,伸展的双臂化作巨大的翅膀,他宽阔的肩膀闪耀着红色的光芒,一阵强光,赫敏看到天空中一只龙向她飞来,就在她要坠入海面的瞬间,他抓住了她。

一阵痛苦的呐喊,龙发出凄厉的尖叫,在知觉消失之前,龙变成了人,他一个翻身,垫在了坚硬的岩石上。

 

海水冲醒了瑟瑟发抖的赫敏,她睁开双眼,看到了不远处的半裸着身体的德拉科,他温柔的睡颜宛如天使,让人无法把他和一条传说中凶猛邪恶的龙联系起来,然而龙飞来的那一刹那,她竟然不觉得恐惧,透过龙琥珀色的眼睛,她竟然看到了一双灰色的眼眸。

“draco.”赫敏呢喃。

她振作起来,脱掉身上的长袍,搭在德拉科身上,费力的聚集自己不多的魔力,几次努力之后,终于在德拉科身上施了一个保暖咒。拖着他沉重的身躯,赫敏费力的向山崖上走去。

清晨,她在一阵音乐声中醒来。

风铃,纳西莎,美丽的水仙花。

“你醒了。”德拉科小心翼翼不站的太近。

“你不会伤害我的。”赫敏微笑的坐起身来。

德拉科靠近了一点。

接过德拉科递来的水果,赫敏看着迎风舞动的彩色布条,问道:“你妈妈的故事,能告诉我吗?”

德拉科坐了下来:“我妈妈,是一个真正的人类公主。她在婚礼上被我的爸爸抓走,但她不惧怕他,还爱上了他。她常常温柔的叫着她给我爸爸起的名字:卢修斯。他们生活了很久很久,直到离开。”

“你为什么不去人类世界?你就这样一个人呆在这里?一直是一个人?”

“我是个混血儿,我不被龙的世界接受,而父母禁忌的相恋也给我带来了诅咒,我永远不能被人类碰触,否则会立刻变成龙且疼痛难当。”

“那你还要救我。”

“是我抓你来的。”

“那天,你为什么要抓我来?”

“你们有人唱起了那首召唤龙的歌。最重要的是,母亲的风铃一直在响,我看到风来自你的那个方向。”

“你会一直这样一个人生活下去吗?”

“这里是我的家。”德拉科沉默了一会儿,“等我伤好了,就送你离开。”

“如果我想留在这里呢?”赫敏微笑。

德拉科惊讶的抬头:“但我是个怪物,我会变成一条龙,我会伤害到你。”

“你不是怪物,德拉科,你是一条龙,你是妈妈心爱的孩子,对我而言,你就是德拉科。”赫敏坚定的说:“你说过不会伤害我。”

“但是这里什么都没有,我....”

“我是一个几乎没有法力的女巫,我是人类和巫师的后代,我也不被这两个世界所接受,我被国王判决永远流放东方的荒岛,你要送我到那里去吗?”赫敏露出调皮的笑容。

“你.....”德拉科摇头,在心底感谢美丽的母亲。

 

这片蔚蓝的大海宛如珍珠,赫敏找到了许多纳西莎留下的“宝藏”,她装饰起空旷的山洞,种植了各色的野花。她模仿纳西莎的风铃做了许多石头铃铛,高高低低的挂满了路的两边。她把红色绿色蓝色的布条绑在树上,看海风吹拂它们的模样。

她教德拉科用火烤制土豆,他们一起在沙滩上看漫天灿烂的星星,他们寻宝似的找到德拉科父亲藏起来的皮影戏,在月光下排演巫师和人类女孩相爱的故事。

“你父母的故事也很美。”德拉科枕着自己的手臂。

“是啊,所以我从来不曾埋怨父母给我这样的出身。”

“他们因为爱而在一起。”德拉科总结道。

“德拉科?”

“什么?”德拉科扭头,注意到赫敏穿着一身红色的长裙,她褐色的卷发熠熠闪光。

“这是我母亲的衣服。”

“我....我只是想试试,我觉得很美,我这就.....”

“你很美。”德拉科的话语打断了赫敏的慌乱和尴尬,他站起身来,走到赫敏身边,“我想吻你,你会害怕吗?”

“你怕疼吗?”

“不怕。”

“我也不怕。”

他们的唇触碰在了一起。

出乎意料的是,德拉科没有疼痛的感觉,他也没有变成龙,他感受到赫敏温暖的身躯就在怀抱里,相视一笑,他们彼此加深了这个吻。

风铃阵阵响起,他们知道温柔的晚风来自哪个地方。

 

 

这是个少女心爆棚的电影,景美人美音乐美。看完电影,我立刻就想到德赫了,加上前几天看几个AU设定,觉得很有意思,就写了这篇短文。

再次强推战斗民族的电影《他是龙》,有兴趣的就快去看吧~~

 


评论(9)
热度(913)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鹿洞主 | Powered by LOFTER